照片 001.jpg

右邊是我。

照片 003.jpg   

10/30,今天去看爺爺。位於萬華的中藥店,是爺爺15歲時,從家鄉東勢到台北打拼的畢生心血,也是他終其一生、未曾離開過的地方。

如今高齡80歲的爺爺,自從今年嬸嬸去世後,身體跟著急速惡化,年初時本還筋骨自由,到了現在卻只能躺在床上,經受病痛折磨。

病情不只讓爺爺身體衰弱,連帶著也消磨了他的記憶,當爺爺看到我時,完全不明白他看到的是誰,而看到妹妹,以為她是姑姑。

在爺爺的床旁邊,擺著好幾本相簿,我注意到後便拿起來看。

我非常的驚訝,因為那幾本相簿都是非常久以前的相片。由於搬家的緣故,許多幼時的相簿都已經遺失,在我手邊幾乎沒有過去的相片。

但我卻在爺爺的床旁邊發現這些相片,我不知道該說什麼,只能一張張翻著相簿,努力的發掘過往的記憶。

最後,在我要走之前,我問爺爺說,我能不能帶走兩張相片?我會放在我的書桌上,讓我每天都看到你。

他看著我,什麼也沒說,彷彿什麼都沒聽到。

但我想,他依定會答應的。


467px-Rembrandt_Harmensz._van_Rijn_-_The_Return_of_the_Prodigal_Son.jpg   

Rembrandt, The Return of the Prodigal Son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ied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